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明心快讯

竞选美国总统的华裔自闭症儿童父亲

发表时间:2019-11-21

他,

是美国首位

华裔总统竞选人

他,

也是一个父亲

一个自闭症孩子的

父亲

杨安泽


Andrew Yang

2017年11月,一个叫杨安泽(Andrew Yang)的美籍华裔向美国联邦竞选委员会提交申请,以民主党人身份参与2020年总统大选。


在此之前,几乎没有人知道他,他也没有任何从政经历。而随着他的竞选政策——“自由红利”提出后,迅速在美国国内获得了关注,支持率成倍增长。


 家庭family 

杨安泽是美籍华裔,1975年生在美国纽约州,父母都来自中国台湾。他毕业于哥伦比亚法学院,大学毕业后曾在律师事务所工作,后来转行科技业,成立非营利组织“为美国创业”。他曾被美国媒体评为“全球100位商界创新人士”,两次被奥巴马招进白宫会面。 

杨安泽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妻子Evelyn也是华裔。


杨安泽常常提及对妻儿支持的感激,和忙于工作无法经常陪伴他们的遗憾。他经常在社交网络晒出家庭照片,炫妻晒娃停不下来。太太非常端庄,两个萌娃也是可爱爆表。

万圣节look

看到这其乐融融的温馨画面,真是让人心生羡慕。



 自闭症家庭 

看到杨安泽分享的这些家庭照片,人们会觉得这是多么有爱的一家人,然而在这些照片背后,也有着一丝心酸苦楚。

杨安泽6岁的大儿子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在孩子大约4岁多时他和妻子才意识到这一点。


杨安泽在探望圣荷西华人特殊儿童之友(FCSN)的时候,与一些自闭症患者家庭交流,介绍到他自己的经历。


当他和妻子在最初看到孩子身上与其它小朋友不同的行为时,夫妻两产生了很大的意见分歧。最先是他的太太察觉出孩子的不同,但是杨安泽却坚持认为孩子只是太小,长大自然就会好起来。相信这也是很多自闭症家庭会遇上的一幕,一开始不愿意接受自己的孩子行为问题,以各种理由,例如孩子太小了还不懂事、老人溺爱、成年人对孩子的照顾太过细致……

但当儿子被确诊为自闭症谱系障碍后,他和太太终于接受了这个事实,曾经是营销高管的太太,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和家庭,不得不辞去工作,变成了全职太太。


他们陪孩子训练,将科学的方法用在孩子的照护和干预上。杨安泽的大儿子目前在一所特殊学校学习。




 对自闭症家庭的支持 

正因为杨安泽是一个自闭症孩子的父亲,他深知一个自闭症儿童的家庭需要面对哪些经济和精神上的压力。


我相信我们不是第一个有特殊需求儿童或自闭症儿童参与的总统竞选团队或家庭,但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我想我们却是第一个公开谈论这个话题的。如果你家里有需要特殊照顾或有特殊需求的儿童,花费是很大的,而如果你又没有良好的医疗保险,那么你真一无所有。因此我们需要建立起一套全民可依靠的医疗系统,以保证每一位美国人都能享受价廉物美的服务,并能够切实保证家庭的正常运转。


杨安泽对于给予自闭症家庭更多支持的观点为他赢得了不少自闭症家庭的民意支持。


杨安泽,美国首位华裔总统竞选人,如无意外,大概率下一届美国总统不会是这位黄皮肤的华裔美国人,但是这位自闭症孩子的父亲将关注自闭症家庭的政治主张带给全体美国人民,伴着他的追随者越来越多,自闭症家庭也会得到人们更多的支持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