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概况媒体报导

南京市召开中学青春期教育暨早教工作现场会

发表时间:2009-06-04

图为:南京市青春期教育交流会现场。

图为:与会代表参观玄武区艺术中专校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课。

图为:与会代表参观玄武区早教基地的婴幼儿早教课。

图为:与会代表参观玄武区锁金村街道锁二社区的人口文化墙。


        2009年6月3日,南京市召开中学青春期教育暨早教工作现场会。市人口计生委纪检组长李培生、市教育局赵贵林处长、十三个区县人口计生局的分管局长及宣教科长、部分老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玄武区世代服务中心早教基地、玄武区艺术中专校、玄武区早教基地―明心孤独症训练中心、锁金村街道锁二社区雨舟公益早教园、十三中的多媒体教室。现场观摩了来自台湾的“三之三”早教中心的早教课。形式多样,内容活泼的现场,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玄武区人口计生局、下关区第十二中学、白下区第五中学、玄武区锁金村街道锁二社区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教育局赵贵林处长在发言中说,对初、高中学生进行青春期健康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用科学严谨的态度,搞好青春期教育。他表示教育局要与人口计生委紧密联合,共同做好初、高中学校青春期教育工作。
        市人口计生委纪检组长李培生在讲话中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青春期教育和早教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部门协调配合,打造人口文化宣传教育联动平台。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高青春期和早期教育工作人员的素质和能力。四是创新人口文化宣传形式,形成上下联动、社会联动、载体联动、政企联动的社会宣传机制。五是加强阵地建设,强化全市青春期教育和早教工作的推广,做到有创新、有特色、有水平,出精品。 
 

宣教处
胡苏锐
 2009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