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明心快讯

消防反恐演习|演习进校园,安全伴我行。

发表时间:2019-12-12

演习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

消   防   反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反恐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应急避险与安全自救能力,12月10日,南京明心联合南京金陵石化消防队开展消防、反恐疏散逃生演习,融合班和学前班师生们参与演习。


消防小知识



看到这么多消防装备和设施,小朋友们都很兴奋。



来自金陵石化消防队的三位叔叔


首先叔叔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小朋友们平时在家里不要玩火柴、打火机、灶具这些容易引火的东西。

突遇火灾时小朋友应该做到,及时通知身边的大人,知道火警电话是119,小朋友的年龄比较小,没有处理火情的能力,应当第一时间离开火源并大声呼救。


灭火器小常识

日常我们经常看到的灭火器有高、有矮、有胖、有瘦,原来“身材”不同的灭火器各自有不同的作用。

二氧化碳灭火器


二氧化碳灭火器随身自带小“喇叭”,用来扑灭贵重设备、档案资料、仪器仪表、600伏以下电气设备及油类的初起火灾。


水基型灭火器


主要成为多为清水和泡沫,用于扑救如木材、纸张、棉麻织物和油类火灾。


干粉灭火器


干粉灭火器是灭火器中的“王者”,可扑灭一般火灾,还可扑灭油,气等燃烧引起的失火,各种易燃、可燃液体和易燃、可燃气体火灾,以及电器设备都能轻松拿下,它的使用范围最广。


消防服look


当叔叔换上消防作业服的时候,教室里沸腾了,果然都是制服控。


小朋友们争相和消防叔叔合影

好奇地摸摸这摸摸那


消防逃生演练

发生火灾时,小朋友们一定不能慌张,跟着老师排好队,从指定的逃生疏散通道及时撤离。


消防逃生演练开始,陈老师一声哨响,“小朋友们,着火了,赶紧排好队跟着老师离开教室!”


戴上这顶消防帽

我就是最靓的小小消防员


反恐演练


门卫谭师傅全副武装

发现“歹徒”


制服“歹徒”


安全可演习,人生无彩排。

本次演习由消防知识讲解、现场逃生演习、反恐演习等环节组成,整场演习经过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可以使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能做得更好。我们会拥有一个更加平安、和谐、祥和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