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概况大事记

2019全国学前融合教育论坛召开

发表时间:2019-07-23

2019

全国学前融合教育论坛

隆重召开


7月20日,由北京学前教育协会、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市政府主办,市教育局、市残联承办,北京睿智全纳教育康复中心协办的2019年全国学前融合教育论坛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召开。

来自全国各省市学前教育及学前融合教育行业的专家、学者、代表共同探讨与学前融合教育相关的知识和技能。

南京明心儿童益智教育培训中心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会议上介绍了明心多年来开展学前融合教育的经验。



开幕式




驻马店市副市长何晞、河南省残联副理事长孙立忠、驻马店市教育局局长王和平等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



专家支招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刘新学教授以《学前融合教育人才的培养》为题在论坛上进行发言。


刘教授指出,目前我国许多从事特殊教育的教师并没有接受过专业的特殊教育培训,特殊教育专业人才欠缺。




经验交流


南京明心李雪主任作为明心的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言与在场的专家、领导及同行作经验交流。





南京明心自成立以来,在关注孤独症儿童康复的同时,也在关注他们康复后的去向,融合教育一直是明心的重要课题。从2006年在明心校内设立融合班开始,到如今在五所普通幼儿园开设融合班,在两所普通小学派驻特殊教育老师,融合之路虽然崎岖,但是仍然不断前行,从中收获着孩子们的进步和家长们的感激,更践行着我们的社会责任。

与李雪主任一同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学前融合教育经验的还有驻马店市残联博爱幼儿园、北京大学附属幼儿园、北京睿智全纳教育康复中心的相关负责人。

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700多名参会者借论坛为平台,相互交流经验,共同探讨学前融合教育的知识和技能。为完善融合教育向学前教育阶段提升作出自己的贡献。



第二排右起第6位南京明心李雪主任与其它参会领导、同行合影。


我们相信,在未来融合教育不仅仅是小学、中学融合,而是整个社会的大融合。作为特教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动融合教育的进程,为学前融合教育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