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概况媒体报导

本报“祝愿2009”活动掀起小高潮

发表时间:2009-01-02
■新年祈愿
本报“祝愿2009”活动掀起小高潮
自去年12月26日本报和凤凰国际书城联合举办的“祝愿2009”公益活动的消息公布后,在市民中间引起的关注异乎寻常。许多美好的心愿和祝福纷纷涌向本报祝福平台和凤凰国际书城的许愿箱内和心愿树上。昨天是2009年第一天,心愿树下迎来了一个许愿的小高潮。
85岁老人想去海底世界
昨天,记者来到凤凰国际书城发现,透明的许愿箱里又添加了不少新的卡片。正在整理心愿的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志愿者陈景和老师告诉记者, 市民的心愿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家庭幸福的心愿,另一类是公益性的心愿,其中有很多良好的公益性心愿很让人感动。
学生杨若晖说,他非常崇拜杨红樱作家,希望她下次来南京的时候,自己能够零距离地与她接触,听她讲《马小跳》的系列故事。
高二学生卞叶舟希望毕业后到四川去,那时候,四川的人民一定过上了新的生活,他要把四川的巨大变化拍成照片告诉大家。他还说,少年强则中国强,自己一定要发奋图强,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85岁的许眀琳老人的心愿很有意思,她说她家住在农村,年龄大了行动不便,有生之年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有机会去海底世界看一看。“这样的心愿太简单了。”陈景和老师说,目前自己正在联系车辆,准备挑一个好的天气,叫上一群小孩陪许奶奶一起去海底世界游玩。
孤独症孩子下周游动物园
陈老师告诉记者,上周日很多市民的心愿正在落实当中,很快就能实现了。
“目前,我们终于落实了3名从‘明心’孤独症康乐园毕业的孩子的去向问题。”陈老师兴奋地告诉记者。他说,这些患孤独症的孩子从康乐园毕业后去向一直是一个问题,一般的正规学校都不愿接收。经过努力,红山外来工子弟学校的梁校长终于打来电话,表示愿意接收这三名儿童,并且不收任何费用。
关于孤独症儿童,陈景和老师还给记者带来了两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第一个是初定于本月7日,志愿者将陪同中国药科大学博士后田晓丽和她的同学们带患孤独症的孩子们去红山动物园游玩。
另一个好消息是南外高三的一支被名校录取的进驻保送生队伍将进驻“明心”孤独症康乐园,成为康乐园的铁杆志愿者,一直到他们出国留学为止。据了解,从1997年开始,南外就开始了各种各样的志愿者活动,到现在已经有11年的历史了。
昨天,陈林溪小朋友给南京市市长蒋宏坤的挂号信已发出,民工子弟参观南外也正在筹划之中……2009年,一个个美好的心愿正在美梦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