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关于孤独症家长心声

一个孤独症家长的自述

发表时间:2008-04-02
     4月2日是全世界第一个孤独症关爱日,我的女儿在这一天要当着几百名观众跳舞,看到台上那个正在跳舞的女儿,我欣慰的笑了。
      两年前,我们还在为她不会说话而烦恼,现在,她象一个勇敢的战士和我们一起战胜了许多困难,从一开始的不会说到会说,我们感觉那是最痛苦的一段经历,那时候,我和我爱人每天一回家的任务就是对她进行轮番训练,一直到我们累的连嘴巴都张不开才停。就这样一个月后,孩子开始有了一些反应,二个月后终于在一天晚上,他叫了我一声爸爸,这一天,我永远记住2006年元旦,这无疑是给我们全家带来得最好的新年礼物。接下来的日子和众多孤独症家庭一样,我们经历了漫长的训练,但是,我发现,孩子在我们和学校的训练下虽然认知能力越来越强,可胆子却越来越小,越来越离不开她的妈妈,这时候,正好学校正在筹办父母不用陪同的成长班,主要是锻炼孩子的自理能力和独立能力,我立刻报了名,孩子不能一辈子在我身边呀!但是,说心里话做出这个决定,我又是多么的不忍,自从我知道孩子得病的那一天,我作为一个父亲,我就决定更要把她放在我的手心里,好好呵护,不让她再受伤,她离开我们,一个人能行吗?
      今天,我看了她的表演,我真的相信了她的能力,看着她能在老师的带领下有续的上场,报幕,有表情的表演《月亮婆婆》,我真的太高兴了,我要的女儿回来了,这两年的努力,我们没有白付出,真的感谢明心,感谢我的女儿,她给了我一个又一个的惊喜。(家长: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