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志愿者园地

关爱孤独症儿童,体会人间真情

发表时间:2007-04-16
2007年4月16日下午1:40分,资环学院团委部分学生前往南京明心幼儿园,看望那里的孤僻症儿童。 

本次活动是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一助一”系列活动之一。由南京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团委与南京市玄武区残联联合发起,旨在帮助孤独症儿童走出心理阴影的同时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奉献社会、关爱儿童的机会,促进助残事业的发展,继而推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在这所特殊的幼儿园中,笔者见到的不是一张张可爱的脸,而是许多难以聚焦的眼神,以及一位位心急的父母。在这中间最小的孩子只有两岁半,任何陌生人的靠近都会引来他一阵号啕大哭,无论旁边的父母怎样劝说都无济于事,那情景着实令在场的人心酸。 

我院同学在了解孩子们的特殊症状后,主动帮助早已辛劳的父母照顾小朋友们,努力与这些特殊的小朋友沟通,尝试帮助他们走出心理的阴影。 
当同学们告别时,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并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参与进来,帮助他们的孩子早日过上正常、快乐的幸福生活。 

此次“孤独症儿童一对一义师服务活动”不但切合实际的帮助了那些孩子们,也有效的引导了大学生关注弱势群体、关注社会和谐发展,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奉献意识。为我院同学将来更好的服务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资环学院 学通社 高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