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志愿者园地

南京明心专家 顾问聘任暨南师大教科院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07-04-21
4月20日,南京明心专家、顾问聘任暨南师大教科院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南京明新幼儿园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受到了省、市、区级领导的关注,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有原省委统战部助理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钟文祥先生;原省工商联秘书长、江苏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执行秘书长茅庆如女士;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张钦文女士等;南师大副校长王小鹏;校团委、师豪公司、南师大幼教发展中心及下属南师大各幼儿园负责人等有关领导;教科院的学生志愿者;明心师生家长。江苏电视台、江苏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全程报道。

首先南京明心儿童益智教育培训中心的陶菁菁园长介绍了幼儿园发展的大致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她呼吁社会共同关注这些特殊儿童和他们的家庭,虽然天真的孩子没有了翅膀,但依然想要飞翔。

为了更好的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特地聘请了专家顾问为志愿者提供专业指导,同时为家长提供专业咨询。明心益智培训中心董事长、南京师范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师豪高校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国民为爱心顾问颁发了聘书,受聘的有王小鹏、秦素萍等共17人;接着,南师大副校长王小鹏为指导专家颁发了聘书,受聘的有我国儿童精神医学的奠基人和开拓者、著名的儿童精神医学专家陶国泰教授,“全国十大女杰”侯晶晶等6位专家。 

    南京市脑科医院儿童心理研究中心主任王民洁和“全国十大女杰”侯晶晶发言,她们都表示特殊儿童教育是一项繁重的任务,需要全社会的帮助和支持,希望更多的人来关注这项事业,关心孩子们,让他们早日融入正常儿童的生活。

同时,明心幼儿园也将成为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的志愿服务基地和实习基地。教科院分团委书记薛艳向大家介绍了志愿活动情况,共招募了10名志愿者,志愿服务工作已从3月下旬展开,具体的服务活动已计划完备,采取“一对一”的帮助形式,每周教科院的志愿者都会过来服务,他们愿为孩子们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给无助的家长带去更多精神的安慰。随后,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张钦文将志愿者旗帜授予教科院分团委书记薛艳。

在孩子们的欢快活泼的韵律操中,启动仪式落下帷幕,希望通过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教科院志愿者们的努力,孩子们不再哭泣,早日和正常的孩子自由飞翔于同一片蓝天下!(教科院  蒋敏越  季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