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志愿者园地

插上爱的翅膀 放飞天使的梦想

发表时间:2007-11-02

教科院06级3班同学赴明心幼儿园开展献爱心活动

   11月2日早晨8点,教科院应用心理系06级3班12名同学来到南京明心幼儿园进行志愿实践活动,帮助那里的老师和家长对自闭症的孩子进行辅导与授课。

与其说是同学们是去实践与志愿服务,不如说是去学习与感受。在短短两个小时的陪同辅导孩子的过程中,几乎所有同学没有坐下来休息一秒钟,大家陪着各自照顾的孩子进行感统训练,扶着他们东奔西跑让他们进行规定的平衡与注意力的训练,陪着他们上课,不停的和他们讲话,对他们鼓励,但是并没有一个同学说累,大家想到的只是那些家长们的辛苦。同学们只是待在那里两个小时,但是这些家长与老师需要成年累月陪着他们的孩子在那里进行最基本的康复训练。

在整个实践过程中,一个小孩家长一直对同学们说:“太感谢你们了,今天真是太辛苦你们这些学生了,以前也有志愿者过来,但是都没有你们这么有耐心陪着我们孩子。”这些家长他们根本不会想到他们自己才是最累最辛苦的,他们也不会去抱怨社会有些人对自己小孩的冷漠,他们一直都有的是感恩的心,是周围人对他们小孩表现出一分的关心,他们便会用十分的感谢来表达的善良的心。

自闭症的人群在我们的身边可能并不多见,但是在整个社会上,却依然拥有一个庞大数量。这些孩子他们几乎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完整的言语表达,注意力也无法像正常人一样集中,甚至无法自己独立生活,欠缺沟通与交流,他们是弱势群体,但绝对不需要我们所谓的表面同情,也更加不需要我们假惺惺的去探望,然后以一个正常人的骄傲姿态给予他们口头怜悯,他们需要的是我们牵着他们的手站上平衡训练车,扶着他们的肩膀走过注意力训练的走道,需要我们在他们跌倒时立刻把他们抱起,他们独自一人在角落大哭大闹时立刻上去抚慰他们,与他们说话,即使可能你并不会被他们所理睬……他们需要的是我们给予他们如同对待正常小孩一般的眼光,却又比普通人更多实实在在的爱与耐心。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如果真的所有人都能插上爱的翅膀,那即使是先天有缺陷的那些小孩,他们那羽翼不足的翅膀依然能够展开他们天使般的美丽梦想。(教科院分团委/王璎钰、马茹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