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概况大事记

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自闭症孩子打开一片新天地。

发表时间:2019-08-03

7月流火,艳阳高照,南京明心陶菁菁园长日前受邀参加由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和江苏省青年联合会组织的青年社会组织参与"一带一路"的资源和路径研究座谈交流会。





2015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而青年是文明的传承者,又是文化新风尚的创造者、传播者,肩负着对外交流、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发展友谊、增进合作的重要使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需要包括青年在内的各国民众积极参与。


管理青年组织、团体同国外社会、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务实合作和涉外事宜是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的工作职责之一。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的领导和调研员、共青团江苏省委统战部领导、共青团江苏省委社会联络部领导以及南京和江苏其它城市的青年社会组织的代表、负责人。



南京明心能与众多优秀的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共聚一堂,相互学习、沟通与交流参与国际合作的经验收获,感到意义重大。



南京明心儿童益智教育1998年立项,2002年成立,是江苏省第一家从事儿童孤独症康复训练的民办非企业单位。2007年,中心获批成为江苏省首批残联定点康复训练机构.同时,本中心也是江苏省第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连续三年获得民政部中央财政项目拨款的民办机构,免费救治贫困自闭症家庭 300个,帮助来自全国各地自闭症机构从业人员200 名。


2019年7月14日-20日陶菁菁园长带领南京明心的老师参加了由国际特殊教育协会组织的第十六届特殊教育国际联合会双年会在坦桑尼亚塞巴斯蒂安纪念大学联办的会议,出席会议的坦桑尼亚的总统,副总统,教育部部长,还有全球各个大学的特殊教育专家、特教行业代表们,南京明心作为大会唯一的中国代表参与其中,在世界同仁面前展示中国特殊教育的发展与现状。


陶菁菁园长表示此次坦桑尼亚之行有三家国外特殊教育机构和我们达成了初步的合作互助协议,其中有一家阿鲁沙的机构,目前有残疾儿童400人,亟待提高师资的整体教学,我们回来后,准备开展互联网远程合作,包括对孩子的评估,对老师的指导,我们也希望能通过团省委进一步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去,我们都是人类的共同体,我们希望自闭症孩子的福祉之路将不再遥远。




- E N 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