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概况媒体报导

灾区3岁孤独症女孩来宁康复训练

发表时间:2008-06-04

 “怕,怕。”3岁9个月的浩浩听见关门的声音就立即钻进了外婆的怀里,大声地叫着。昨天上午,记者在南京明心孤独症康乐园看到从灾区江油来的孤独症女孩。地震让这个幼小的“雨人”陷入了恐惧中,一点小小的响声都会让她惊慌失措。康乐园的徐副园长告诉记者,为了帮助这个灾区来的孤独症女孩子,他们学校以最快的时间安排她接受康复训练,并让一起来的5岁半的姐姐免费入读了幼儿园。他们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帮助,可以让这个灾区来的“雨人”早日走出地震阴影。

  浩浩长得很可爱,胖乎乎的脸蛋,眼睛扑闪扑闪的。外婆赵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出生的时候看上去没有任何异常,就是到了说话的年纪却吐齿不清,而且不肯与人交流。家人带着她到处看病,最后被确诊为“孤独症”。今年4月,浩浩的妈妈被单位调到了江苏的无锡工作。5月12日地震发生时,浩浩正在上幼儿园,安全脱险了。虽然孩子没有受伤,但是外婆还是发现了浩浩出现了异常。以前孩子只要听到巨大的响声就会大喊大叫,可是现在哪怕是一点点响声,浩浩都会惊慌失措。5月20日,外婆带着孙女和浩浩离开了四川,直接投奔到在无锡工作的女儿那里。他们打听到南京有专业的孤独症康复乐园,便找到了学校,并在附近的樱铁村租住了一间房,打算在南京给孩子进行孤独症的康复训练。

  康复乐园的徐园长告诉记者,由于孤独症孩子的教育是“一对一”的模式,所以孩子到了学校不能立即就学。5月21日,浩浩来到学校后,学校就立即进行了调整。5月26日,就安排浩浩入园,学校只象征性地收取1000元。而孩子的外婆身边还带着另外一个5岁半的孙女,学校也将这个孩子免费安排到了学校的中班就读。

  “地震给我们的家庭造成了不幸,但是不幸中的万幸是我们全家都平安。”赵女士表示,不管多艰难,这个阶段,她一定坚持给孩子做孤独症康复训练,让浩浩能早日融入社会。

  实习记者 赵云霞

  本报记者 黄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