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概况媒体报导

明心幼儿园获残联1万元慰问金

发表时间:2010-06-05

本报讯 近日,南京市残联给明心幼儿园送来了1万元慰问金,玄武区残联领导也来向孩子们慰问。这让刘强主任很开心,因为自从那年幼儿园被大水淹了以后,很多本来准备给这些自闭症孩子们的教育项目,都因为资金缺乏而无法启动,有了1万元钱,我们最起码可以给孩子们买个电视机。不过,对于明心,刘强还有更大的规划。他想在南京的郊区建立一个终身机构与生态农业园,以工养残、以工益残、以残兴工。我们想给重度孤独症的人们提供工作机会。但问题在于,目前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

    6月1日,南京明心幼儿园举办了一场文艺表演,但老师们辛辛苦苦准备了半个月的节目,尽管孩子们在场下跟着大人一同拍手、欢笑,却并不知道自己为何而笑。我们的孩子里,当他能在以后的岁月中,偶尔回忆起今天的欢乐和热闹,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刘强主任说。 目前我国对自闭症患者的就业支持也几乎是空白。将来他们靠什么生存,靠谁来照顾?成了很多自闭症患者家长们共同的心病。如果市民或单位有合适的地方,可以给我推荐。 (徐媛园)【扬子晚报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A47版 南京城事 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