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概况大事记

南京玄武中专毕业生再次成为祥云火炬的传递者

发表时间:2008-09-05

来自:南京职业教育与社会教育网


         在北京奥运圣火、残奥会圣火的南京站传递中,玄武中专先后有两名毕业生担任了火炬手。
         2008年9月2日,玄武中专近800名08级新生参加了在中山陵举行的残奥会圣火传递活动。当第13棒火炬手陶菁菁在同学们响亮的“点燃激情、奉献关爱”的口号声中徐徐跑来的时候,学校部分教师突然十分兴奋的说:“这不是我们学校的毕业生吗?”当陶菁菁交接完火炬知道她这一棒的“观众”是母校的师生时,十分高兴,并与老师合影留念。陶菁菁现任玄武区人大代表,南师大明心幼儿园园长(南京市玄武区儿童孤独症训练中心)。从学校毕业后,她先从事幼儿教育工作,02年开始筹办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03年正式创办南京明心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这是江苏省首个专门针对孤独症患儿开放的幼儿园,也是南京最大的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创办6年来,该中心先后帮助了全国各地近800名孤独症儿童,使得大部分孤独症儿童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康复。中央、省、市、区残联、教育厅局及社会各界领导多次参观指导该中心,《南京日报》、《南京晨报》、《江苏商报》、《直播南京》、《南京零距离》等多家媒体也对该中心进行了多次深度报道,该中心的各项工作得到了专家、家长及社会各界的欢迎和肯定。
        在5月27日北京奥运圣火南京站传递中,玄武中专毕业生胡冰是204棒的火炬手。胡冰现任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机动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汶川5•12大地震发生后,随南京公安特警队进入重灾区汶川,为维护当地治安秩序、抢救人员物资做出了重大贡献。
        玄武中专师生和祥云火炬还有一次亲密接触。北京奥运圣火南京站第125棒火炬手魏祥和老人,曾于6月6日被特邀到玄武中专开设讲座,讲述他和火炬传递的故事,受到了学校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不少师生都触摸到真实的火炬并和魏老合影。
        当玄武中专校的学生们知道他们的师哥、师姐成为火炬手,并在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时,纷纷表示:将很快融入玄武中专这个大家庭中,努力学习文化,精心强化技能,为将来的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让师哥、师姐们的今天成为自己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