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京明心网,您是本站第[20988]位客人!
爱心热线:13851870085 18951709608(陶园长)  18951709609(李主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志愿者园地

上帝派来的天使

发表时间:2006-09-13
 在樱铁村的小区里,有一间漂亮的屋子,这间屋子的名字叫“明心儿童康乐园”,屋子里生活着一群可爱的小朋友。在我们青年志愿者的心中,他们就是上帝派来人间的小天使,只是不幸地被蒙上了双眼。

    初见他们,我们发现他们贞德有如天使般纯真,可爱,黝黑的眼珠子机灵地转动着,似乎在探索着着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世界。他们的玩乐也是那样的无忧无虑。但相处一会儿下来,我们发现他们都是与其他小孩子不一样的儿童。他们中的小孩子有的患抑郁症,有的得自闭症,有的是多动症,还有的动不动就嚎啕大哭……我们当时真有点不敢相信:在这样一张张可爱小脸的背后,会有多少不一般的故事。我试探性地牵起了一个小男孩的手,问他:“告诉姐姐,你叫什么名字啊?”可他却自始至终都没看我一眼,挣脱了我的手,又跑到别的地方玩去了。

    我们志愿者的任务是辅助老师陪小孩子们上课和玩。上课的时候,小孩子们往往不能安静下来。他们有的习惯于在自己封闭起来的那个小世界里玩耍;有的沉默无语,似乎在把自己与这个世界隔绝开来;有的旁若无人,大喊大叫,又哭又闹……我们志愿者坐在小朋友的后面,听从老师的知道和小朋友一起把橡皮泥搓成条状的,圆饼状的等等,跟着老师学小狗小猫叫,在老师提问的时候我们又帮他们偷偷作弊……虽然有些小孩子不听话,弄的我们手足无措,然而我们都很开心,感觉就仿佛都回到了幼儿园,那份久违的童真又回来了……

    都说玩是小孩子的天性。面对玩的时候,好多小孩子都变的活泼起来,蹦着,跳着,叫着,笑着。我们志愿者负责在一旁保护他们,跟他们一起蹦着,跳着,叫着,笑着。教室外,孩子们的父母看到他们的孩子玩得如此开心,脸上也漾开了幸福的笑。当时我的心猛地抽了一下: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真的太伟大了。

    当我们离开康乐圆的时候,我们已经和那里的小孩子成为了好朋友。要说不舍,那是一种真实的感觉。以为他们是这般可爱,纯真,无邪。很怀念和他们击掌庆祝成功,很怀念他们在我们脸颊上轻轻的一吻,很怀念那一双双明澈而又干净的眼睛。

   他们是被上帝蒙住了双眼的天使,而我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却也希望如光良《童话》中唱道的那样:“我愿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你要相信,相信我们会像童话故事里,幸福和快乐是结局……”

    天使也需要爱,天使也渴望爱。我希望博爱的人们都能献出他们的爱和耐心,帮这些可爱的小天使摘掉那蒙眼的黑纱,让他们见到那闪耀着无穷光辉的太阳!